流體過濾設備 APM / 耗材與配件

隙封

隙封
產品特點
Viton(氟素橡膠):
學名Fluorocarbon Rubber,商品名Viton,適合耐高溫、耐酸鹼、高壓、磨耗、燃油、潤滑油、有機溶劑、化學品,在-15℃~+200℃的溫度範圍內使用之,為目前性能最優秀的橡膠種類之一。
限制因素:
對於長時間的撕裂抵抗性較普通;對於氧化物及溶劑的抵抗性較差。
 
EPDM(乙烯丙烯橡膠):
學名Ethylene Propylene Diene Monomer,商品名EPDM,適合耐熱蒸氣(130°C)、臭氧及極性溶劑,在-40℃~+150℃的溫度範圍內使用,較不適合機械強度要求很高的場合。
限制因素:
對油、汽油和碳化氫溶劑抵抗性不佳
 
NBR(耐油橡膠):
學名Nitrile butadiene rubber,商品名NBR,具有優越的耐油、耐磨耗性,在-40℃~+108℃的溫度範圍內使用,對一般酸類及鹼類抵抗良好,是優於天然橡膠的主要特點。
限制因素:
對臭氧、日光和自然老化等抵抗性不佳。
 
Teflon(聚四氟乙烯):
學名Polytetrafluoroethene,商品名Teflon,為最常使用的普遍材料,PTFE具有這種材料具有抗酸鹼、抗各種有機溶劑的特點,幾乎不溶於所有的溶劑,同時更兼具獨特的低摩擦性粘著性,在-190℃~+260℃的溫度範圍內使用。
限制因素:
常態下是無毒,但溫度達到260℃後則開始變質。
 
技術規範
 
名稱 上蓋的隙封  
材質 NBR
EPDM
Viton
Teflon 內包 Viton